越來越年輕美眉跟我抱怨,她們很容易就不小心交往到偽裝單身的已婚男人。不只年輕美眉有此遭遇,熟女阿嫚也坦承自己曾碰到類似騙局。她感慨地說:「越是期待單純交往的女人,越不容易發現對方假冒單身來設局。」

 身分證也偽裝單身
她的理由很簡單,如果剛開始就興致勃勃發展親密關係,不是去你家、就是到我家,早晚會發現對方並非一個人住。倘若雙方只是相約看電影喝咖啡,享受熱戀甜蜜,就難發現對方已婚。
阿嫚的觀點,我未必完全同意。因為我看過其他案例,見面不到3次就乾柴烈火發生關係,地點都選在郊外賓館,根本不用去誰的家裡。要辨識男人已婚或單身,即便搜查他的住家,也不一定能看出端倪。有人說:「叫他秀出身分證!」也不是真正有效的做法。結婚宴客後,藉故沒有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的男人,數量多得有如過江之鯽。

 比一夜情更沒擔當
最保險的方法,是多認識他的親友同事,尤其是中學或大專時期同學,包過紅包、喝過喜酒的人,記性好得很,絕對不會像已婚男人本身那麼健忘。已婚男人想偷吃,最可惡的地方,就在於他的野心很大,除了騙對方感情、還要得到她的身體。和那些大言不慚地標榜「我只想玩一夜情」的男人比較起來,患有已婚失憶症的男人更窩囊、更沒擔當。不過,以上這兩種男人,也是五十步笑百步。
關於婚姻的失憶,男女大大不同。男人,為了偷腥而忘記自己已經結婚;女人,為了拋棄痛苦而忘記自己曾經離婚。男人對已婚失憶,是想要得到更多;女人對離婚失憶,是想讓損失降低。  吳若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