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公家機關上班,老公在高科技業服務。結婚時媽媽送她老公一部豐田Camry:「放假多帶我女兒出去玩吧。」她以為老公會心存感謝,帶她遊山玩水,不料他卻嗆聲:「你媽為什麼要送我車?她認為我買不起嗎?周末我常加班,玩什麼玩?」她想,爸媽的經濟狀況比老公家好,媽媽這樣做傷了他的自尊心。不過他每天仍然開著上班,理由是:既然買了,就多加利用。

自大自私刻薄妻子
她覺得老公雖然很有骨氣,但也很務實。她大哥是高科技業的主管,周末難得有空請他們夫婦吃飯。大哥以過來人的身分,分享許多業界經驗。飯後老公對她說:「吃飯還要聽你老哥訓話,吃得真難過。你哥只是管理階層,都靠下面的人在做事,他缺乏科技專業。」老公在家也常說:「我們這一組的事都是靠我在做,公司要是沒有我就沒得混了。」
他相信老公實力很強,很慶幸嫁給了他。媽媽告訴她說:「在公家機關要升遷,有碩士學位比較快。」她考上碩士班後,老公卻反對她去念:「為什麼凡事都要聽你媽的?」她不理會老公勸阻,晚上開始去修課。從前老公下班時她會替他按摩,修課的晚上她累得半死,自然沒有這種服務,老公開始抱怨她自私。

嗆聲離婚毫不反省
不久她發現老公有了外遇,老公理直氣壯的說:「我的工作壓力大,劈腿可以紓解壓力。」「我的壓力也很大呀。」她哭了。「如果你不爽,我們就離婚。」老公一臉不耐煩。
她相信老公說的每句話,老公說的話永遠是對的,說要離婚也一定是有他的道理,於是她乖乖簽了離婚協議書。「這個男人自私又刻薄,一點都不愛你,越早離開他越好。」媽媽終於說了實話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作家:小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