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你是我的眼這首歌的mp3和mv爆紅,甚至連吉它譜也變成熱門下載,但談到超級星光大道林宥嘉唱的「你是我的眼」這首歌的意義,就要說到原唱者蕭煌奇了,蕭煌奇在出生時就已經看不見了,四歲時動過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,高一因用眼過度又失去視力。國中時蕭煌奇開始接觸音樂,尤其是吉他或薩克斯風,而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是他的得意作。高中畢業前,蕭煌奇組了一個全方位樂團,除了詞曲創作演唱外,蕭煌奇也是一位柔道高手,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性柔道比賽獲得優異成績,蕭煌奇現在為台灣知名盲人歌手,而你是我的眼正是他的心酸代表作,林宥嘉充沛的情感在超級星光大道裡把這首歌表達的非常完全。

你是我的眼歌詞

歌詞:蕭煌奇 作曲:蕭煌奇 編曲:陳飛午 演唱:林宥嘉 

如果我能看得見,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。
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。
如果我能看得見,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。
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。
如果我能看得見,生命也許完全不同
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,都不一樣

眼前的黑不是黑,你說的白是什麼白。
人們說的天空藍,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。
我望向你的臉,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。
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,忘了掀開。

你是我的眼,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。
你是我的眼,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。
你是我的眼,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。
因為你是我的眼,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。

歌詞真ㄉ寫ㄉ很令人動容~~而宥嘉和煌奇ㄉ演唱功力更能帶領聽歌ㄉ人進入那個歌詞ㄉ世界

讓人深深體會那種心理ㄉ憂傷及想為真愛ㄉ人做些什麼事ㄉ感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