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秋和家明在一起3年,一直以為他非她莫娶。 半年前,家明換了高薪的新工作,人也變忙了。慧秋本來不疑有他,某天煮了雞湯,順路送到家明家裡,一按門鈴,發現家明他媽一臉怪表情:原來家明帶了另外一個女同事回家吃晚飯呢。
場面無比尷尬,慧秋也不好當面發作。當晚,家明卻也沒打電話跟她解釋。
第二天氣不過,她一大早就打給家明:「你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家明吞吞吐吐說:「本來幾個月前就想告訴妳,但妳了解我的,我不想傷妳的心……。」還沒聽到答案,慧秋的心涼了大半。

變心責任推給媽媽
家明說,他決定與女同事交往。「妳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!」家明繞了大半個彎,才隱約提到:「我媽媽比較喜歡她。」
家明解釋,某天他為了犒賞下屬,帶一大群同事回家吃飯,這個女孩主動進廚房跟他媽媽寒暄,和他媽媽很聊得來,於是媽媽要他再邀這個女孩到家裡來。
「我那麼常到你家,你媽難道不知道你有女朋友嗎?」「我媽常跟我抱怨,說妳每次看到她,只是點頭招呼,冷冷的……。」
她確實不太會跟長輩們打招呼,她自認為個性實在,見面點頭不就夠了嗎?太用力招呼男友母親,像在拍馬屁,她做不到。
媽媽當然只是擋箭牌。真正的決定者是家明。不過,媽媽的話,雖未必有決定性作用,但在抉擇的關頭,仍是重要參考指標
男人在選女友時,未必會聽媽媽的話,但在與女友分手時,媽媽的好惡就顯得很重要了。就算他們會娶媽媽不喜歡的對象,感情好時沒話講,感情不好想離婚時,「我媽媽不喜歡妳」,一定又會被抬出來當重要指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吳淡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