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生日那天,禮政突然被太太告知:「你要當爸爸了。」慶祝兒子彌月的筵席裡,他認真地發表感言說:「還好我到40歲才當爸爸,如果提前10年,我可能會是個很失敗的父親,甚至還有可能導致婚姻破裂。」
禮政坦承自己曾經脾氣很不好、完全沒耐性,也許在朋友、同事面前,還能盡量壓抑及修飾,回到家就不能偽裝,常和太太曉霜發生口角,多虧她修養好,忍耐度高,否則婚姻早就不保。  這幾年來,因為無數的挫折與反省,禮政完全改掉壞脾氣,把個性中的尖角磨得圓潤平順。他開心地說:「現在連
孩子哭鬧,我都能當做是很有生命力的天籟,好好欣賞,換做10年前,我一定不分青紅皂白,打他屁股再說!」
用正向的態度來解釋生命的機遇,每件事情都有
幸福的意義。每個收到的禮物,都不嫌晚。每次學到的智慧,都還有機會派上用場。

 錯中悔悟就怕太遲
無論是好事、還是壞事,都有它值得學習的地方。盼望了好久,才終於實現的夢想
,漫長的努力過程,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強壯。而令人難忍受的打擊來臨,也未必就是一件壞事,讓人生因為歸零沒有負擔,而能夠重新出發。
但是,生命中還是有件事情,最好不要來的太遲那就是做錯事後的悔悟。我常在許多前來徵詢意見的個案中,看到被家長視之為「調皮搗蛋而且冥頑不靈的青少年」,盡做些將來會讓自己後悔的事。苦口婆心勸導後,我也會想:「這孩子什麼時候才會真正悔悟呢?」「等到他悔悟時,會不會覺得為時已晚?」畢竟,人生苦短,悔悟要儘早,才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改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