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男女越來越多,雖不急著結婚,但想婚男女還是佔九成,女人尤其受社會條件、生育年齡等制約,對婚姻較易焦慮,但總搞不清楚男人決定結婚的理由何在,有的好男人不動聲色就結婚了,而且對象爆冷門,讓女人想不通。

上床後還想在一起
女人跟男人交往時最大的煩惱是不知道男人是否真心,但這很簡單,就是男人是否想跟自己多在一起,像上床後,是否還會想一起出去吃飯等做點別的事,那就沒錯了;只想做愛的男人,是會盡量省略其他程序的;此外男人喜歡來徵詢意見,像「這件襯衫搭這領帶如何?」「明天的喪禮,香奠包多少才得體?」讓男人想問東問西的女人,是男人想結婚的對象。
山本曾問過許多男人為何下決心結婚,有不少還是「她來我的住處打掃,我打開冰箱,看到美乃滋、番茄醬、芥末醬等膏條全都倒過來放,就覺得她是很顧家的女人!」這就是日本俗話說的「用馬鈴薯燉肉(最家常的菜)讓男人陷落」,男人的胃袋幫男人下決心,一點也不假!
還有許多男人表示「因為她是還能介紹給我媽的女人」,就像《東京愛情故事》裡,赤名莉香無法介紹,而關口里美則可以介紹,雖然不是所有男人都如此,但男人是保守的生物,尤其無法接受男性經驗太多的女人,大抵交過3個男人是極限。

小細節價值觀接近
超高收入帥哥的小野寺曾是女人搶手貨,他說:「我跟我妻子結婚,是因為她是什麼都不想的女人!我的工作要讓腦筋全面迴轉,如果回家還得用腦筋對付妻子,那就24小時都不能休息,怎麼吃得消?」小野寺也覺得妻子跟自己價值觀接近,像兩人都很害羞,拍照時都不喜歡站中間、在餐廳吃不完都打包回家等,就是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打動他的!          劉黎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