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「宅男」、「宅女」之後,又聽見「干物女」這樣的名詞,於是好奇的詢問,什麼是「干物女」啊?

 穿著隨意只擦口紅
年輕的朋友熱心解釋,就是像香菇或是干貝那樣,乾巴巴的,喜歡窩在家裡的女人啊。不化妝、不戴胸罩、不修指甲、除了剪頭髮根本不上美容院,身上穿著高中時代的寬鬆運動服,沒有約會也無所謂,反而覺得讀小說、漫畫、看DVD更有趣味的女人,朋友說了一長串,停下來,喘口氣,注視著我說:「這就是典型的干物女啦!」我的背脊一涼,怎麼覺得自己的生活完全被窺視啊?
ひものおんな,干物女,這是來自日本的
流行語詞,也是一種現象,對於一向注重打扮的日本女性來說,可能是個新物種。到國外旅行的時候,我總是可以輕易分辨出,迎面而來的亞洲女性是不是日本人。她們不管到哪裡,臉上的彩妝總是相當齊備的,外套、鞋子、手袋,都呈現出典雅都會的風格。再看看我和我的女性朋友,像男人一樣的寬鬆長褲,目的是防風與防水,背著登山包,穿著笨拙的球鞋或是登山鞋,臉上一點妝也沒有,偶爾點綴一下口紅,為的是看起來不像病人。「是旅行啊,又不是參加宴會。」明明是邋遢,卻還振振有辭。
活得像男人一樣,是我對於干物女的新體會。大部分男人也是不化妝、不愛上美容院的啊。也許,這是做為一個人,感到最輕鬆舒適的狀態了,高中時代的運動服,洗滌太多次,柔軟得就像一層皮膚一樣,比起新衣服,透氣又貼身,當然好穿。除了上樓梯之外,已經不會有心跳的感覺,也不憧憬戀愛,這又是干物女的一項特徵。
 保有自然等待柔情
乾物,泡過水之後,反而會有更濃郁醇厚的味道,我想,干物女不是放棄戀愛的女人,只是想保有自然狀態,一旦被柔情浸泡,就會膨脹、散發出無比動人的氣味。        作家張曼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