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與啟示
故事1:天堂本沒有工作
有個人死後,在前往閻羅殿的路上,遇見了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。宮殿的主人請他留下來居住。這個人回答說:「我在人世間辛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輩子,現在只想吃和睡,我討厭工作。」
宮殿主人說道:「若真是這樣,那麼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裡更適合你居住的了。我這裡有山珍海味,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會有人來阻止你。我這裡有舒服的床舖,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,不會有人來打擾你。而且,我保證沒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。」於是,這個人就住了下來。
開始的一段日子,這個人吃了睡,睡了吃,他感到非常快樂。但漸漸地,他覺得有些寂寞和空虛了,便跑去見宮殿主人,抱怨道:「這種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,過久了也沒意思。我對這種生活已經提不起一點興趣了。你能否為我找一個工作?」
宮殿的主人答道:「對不起,我們這裡從來就不曾有過工作。」
又過了幾個月,這個人實在忍不住了,又跑去見宮殿的主人:「這種日子我實在受不了了。如果你不給我工作,我寧願下地獄,也不要待在這裡。」宮殿的主人輕蔑地笑了:「你認為這裡是天堂嗎?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!」
啟示1
不想工作的人無法找到天堂。沒有誰比那些整天無所事事的人更累、更無聊了,因為他們找不到休息的辦法。工作雖然累,但它卻充滿了情趣,讓人富有生機和活力。
故事2:自動自發
兩匹馬各拉一輛大車。前面的一匹走得很好,而後面的一匹常常停下來。於是主人就把後面一輛車上的貨挪到前面一輛車上去。等到把車上的東西都搬完了,後面那匹馬便輕快地前進起來。它對前面那匹馬說:「你辛苦吧,流汗吧,你越是努力,主人越是要折磨你。」
來到車馬店的時候,主人想:「既然只用一匹馬拉車,我養兩匹馬做什麼?不如好好地餵養一匹,把另一匹宰掉,總還能拿到一張皮吧。」於是,後面的那匹馬被殺了,前面的馬留了下來。
啟示2
如果想登上事業的成功巔峰,你就得永遠保持自動自發的精神——即使面對缺乏挑戰或毫無樂趣的工作,也能全力以赴。當你養成了這種習慣,你就能獲得工作中所向披靡的利器,獲得自己想要的快樂和尊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