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洛有一次帶男友與好友和她的新男友聚餐,發現好友的新男友是個體格超讚的猛男,忍不住盯著他的臂肌和胸肌多看了幾眼,也可能多聊了幾句,回去之後,男友很不高興地對她冷嘲熱諷,指摘她在他的面前公然對另一個男人放電,把凱洛說得很不堪。
「我不知道他哪來那麼多氣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只要我跟一起出去玩的朋友們笑鬧得很開心,他就在旁邊悶悶不樂擺臭臉,回去後沒事找事挑我毛病,說我沒把他當回事,有一次還罵我像花痴。」凱洛說。
在廣告公司當業務的薇琪也遇過這樣的男人。有一次某個提案十分成功,不經意在男友面前表現出對主管能力的激賞也引起軒然大波,男友懷疑她對上司萌生愛意,之後動不動就酸她,鬧得薇琪幾乎得為他換工作。「為什麼對自己、對我那麼沒信心?」薇琪在分手信裡寫著。

別的男人是假想敵
太愛吃醋的男人讓女人無法呼吸,但真的都是他的小心眼和不安全感在作怪嗎?我想多少也和男人的尊嚴有關。心理學家們發現,男人普遍的妒忌對象是與妻子或女友一起工作的男性,這些人很容易變成他的假想敵。女人如果想用「比較」的舉動鼓勵或刺激男友上進,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。
怪的是男人很懂得在女友面前,把自己很哈的女同事「故意」講得像母豬或男人婆避嫌,女人卻常少根筋,沒事想用稱許別的男人來看看男友會如何被妒火煎燒。男人的「敏感地帶」絕對不比女人少,不管妳有多麼欣賞老闆或某位男夥伴的工作能力,相信我,它的風險很高,別在希望妳只對他說好話的男友或老公面前過度誇讚其他男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