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教授熱愛在美國教書的工作,從學生身上不斷吸收新鮮東西,讓自己永保青春,他一輩子都不想退休。 「助教,你昨晚有去紅葉嗎?」電腦製圖課時阿全舉手對美麗善良的助教蔻拉發問。蔻拉紅著臉回答:「我有低頭躲你,沒想到還是被你瞄到。」「有什麼關係?你下次來我請你喝一杯。」阿全表情誠懇對蔻拉說。酷教授一向喜歡八卦,就問阿全發生什麼事。 
幽默溫柔專情難找
「紅葉是一家夜店,阿全在那裡調酒。」有同學插嘴。「教授,你來紅葉喝酒報我名字,免費。」阿全拍拍胸。「老頭子去夜店吞搖頭丸嗎?」酷教授裝出喝醉動作。「我們那兒40、50歲的客人一缸子。」阿全說得很得意。酷教授搖搖頭,蔻拉似乎看穿酷教授心思。
蔻拉小聲對教授解釋說:「我朋友是電機系博士班的,他常說論文寫不出來壓力大,要我陪他去喝酒。」「男朋友嗎?」酷教授問。「他想當我男朋友,但我不要,因為他不夠帥。」蔻拉說:「我們學校都沒帥哥呀?我快嫁不掉了,怎麼辦?」「沒帥哥?標準太高了吧?」酷教授問她:「帥哥滿街都是,我們班上不就有好幾隻嗎?像阿全就很有型呀。」蔻拉笑說:「我喜歡老帥哥,像教授這樣的。不過,老帥哥都結婚了。」酷教授終於了解為什麼蔻拉身邊男生一拖拉庫,她都看不上,原來她想要一個像他一般幽默溫柔,會疼愛師母一輩子的老帥哥。「嗯,那個壓力大就要喝酒的博士班的,不要也罷。」酷教授摸著自己的下巴,感受著自己尚存的魅力,提醒蔻拉說:「嫁不掉比嫁爛男人好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家:小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