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美是個奇女子,模樣嬌豔的她,在年輕時混過太妹,之前結過幾次婚、交過好幾個男友,每次都以暴力收場。
幾年沒看到她,她眼中的兇光已經不見了,除了衣著仍然華麗之外,看來溫文許多。聊起從前,她說,最近過得比較幸福,因為悟到了幾分道理。
「我總是欣賞很MAN的男人,但這些有氣魄的男人,都脾氣壞,我的脾氣也不好,他一嗆起來,我也不認輸回嗆:『你幹嘛對老娘這麼兇啊?』或:『你想怎樣?你有種就打我啊?』不一會兒,一定會大吵大鬧大打出手,雖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但是女人還是打不過男人,吃虧的還是我啊。」

楚楚可憐避免衝突
現在她學乖了,懂得避免衝突。男人說話大聲點,她就會裝作楚楚可憐狀,嘟嘴說:「你講話不要這麼兇好不好嘛。」
男人看來心情不佳,她也不再囉嗦,故作甜蜜說:「你心情不好我知道,記得我關心你,有事要跟我說喔。」這一招,也可以避免掃到颱風尾。

男人說教氣就消了
剛開始,她也覺得軟弱下來不太自然。不久,漸漸發現在爭執時,唯有柔能克剛,嘗到了甜頭後,又發展出了幾項技巧。當她惹男人不高興,男人斥責她時,她也不急著辯白和反抗,反而會說:「那你告訴我,我要怎麼做比較好嘛。」
「當男人一說教,氣就消了。只想當你的老師,不會把你當敵人。」她說。「我以前愛逞英雄,現在裝『豎仔』,這樣比較幸福。」
女人懂得適時裝「豎仔」(台語,癟三的意思。)比較幸福。尤其是那些就是天生跟壞脾氣大男人在一起的女人。尤其是吵架的時候,不要用言語煽風點火。
現代女子的責任都是多角化經營的,如果處處要強,除了累死自己之外,實在沒什麼好處。對外已經必須威風凜凜,對內若再嚴聲厲氣,必然眾叛親離。

吳淡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