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的路上難免會有觸礁,端看兩人如何運用智慧去化解僵局,因為婚前夫妻雙方的生活習慣來自不同的家庭,婚後必須互相適應彼此的生活習性,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小火花出現,只要是合理的,忍耐是必要的,俗諺說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」正這個意思。

外子苦口婆心包容
結婚至今,和外子攜手走過20個年頭了,生活中免不了有一些風波插曲,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當時我有些行為舉止真是太幼稚、太荒唐了,也許是八點檔連續劇看太多了,只要外子不順我意,電視上的情節,一定馬上上演,舉例哭、鬧、離家出走、離婚等無所不用其極,還好我是嫁對人了,每次我無理取鬧時,外子總是苦口婆心、和顏悅色的哄我,讓我有台階下,才維護了婚姻,現在想來,我是如此的幸運啊!感謝外子的包容。
如今兩個孩子都大了,在家空閒的時間太多了,經朋友的介紹,到鄉公所當志工,參加讀書會,無形中視野變廣了,不再對任何事小題大作,對外子的愛與照顧也不再視為理所當然了,更加珍惜婚姻,原來我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,謝謝!老天爺的眷顧。
反觀現代時下的年輕人,對婚姻的執著不再委曲求全了,只要雙方意見不合,隨時就等著離婚,大人們可以逍遙自在,小孩子卻成了無辜的犧牲品。奉勸婚姻上仍處在「磨合期」的朋友們,走在愛的路上,難免會有酸、甜、苦、辣,要懂得體諒對方,減少不必要的磨擦,彼此相輔相成,才能白頭偕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